墨水·咖啡·殿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查看: 5507|回复: 14

隔离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3-23 23:4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欢迎加入墨咖大家庭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玖川_98 于 2017-3-23 23:49 编辑

  Hope is a mistake.【1】
  你独自站在昏暗的后巷,与大街的灯红酒绿景象区隔开来。

×××

  抱着最大的善意,你来到了这里。
  影视作品洗脑的影响力让你对这个城市抱有极大的憧憬。
  偏偏你忘了,过度包装是会误导人的。
  Out there, everything hurts.【2】

  那些Have a nice day的背后是不是隐藏着截然相反的意思?
  那些有意无意的排挤是不是……
  打住。
    台面下的事并不需要一件件明明白白地点出来。
       最明显透露出本意的是眼神,话语才是最华而不实的。
  假笑着的脸庞,眼神里透出的是赤裸的恶意。

  真面的肢体冲突只有一次,但也够令人印象深刻的了。
  高头大马的青少年们一哄而上,喊着一些侮辱的话语,而你像个被惹怒的困兽,做着无谓的抵抗。
  赶来的保安也只是对着他们说了几句,就放他们走了,而你被请出了派对,好像才是那个犯错的人。
  法律对他们起不到多大的约束,你只记得他们最后所说的一句话:“We did everything adults would do.What went wrong?”【3】
  那种从头冷到脚的滋味,最后还在你的心脏盘旋,让你意识到你与他们之间的不同。
  大家都是人,有什么不同。
  就是有,那种第一眼就看出的不同,把你硬生生地和其他人区隔开来。
  就算与有着相近特征的伙伴聚在一起,也只是被他人贴上一个“self-aggregate”的标签。
  是不是同一个图书馆里中文书就是不能与英文书放在一起呢?
  The thing about pain. It demands to be felt.【4】

  你看着朝你走来的高大青年,下意识地拉紧了自己的大衣,作出防卫的举动。
  即便他什么也没做。

  Fear can't hurt you any more than a dream.【5】
  No, it hurts.

×××

  Hope is a mistake.




#致郁系
#听说字数底线是500字
#还是喜欢写极短篇这个憋屈死我了
#感谢阅读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3-23 23:52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【1】<Mad Max: Fury Road>
【2】<Mad Max: Fury Road>
【3】<Lord of the flies>
【4】<The fault in our stars>
【5】<Lord of the flies>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3-24 00:0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终于赶上末班车了_(:з」∠)_
发表于 2017-3-24 00:2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感觉满满的落寞和孤寂...
对社会的不公有着沉默却强烈的抗拒。
虽然故事很短,但是有意义,有几分淡淡的文学味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3-24 09:0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Crystal缘希 发表于 2017-3-24 00:27
我感觉满满的落寞和孤寂...
对社会的不公有着沉默却强烈的抗拒。
虽然故事很短,但是有意义,有几分淡淡 ...

第一个回复大感谢!
最近意外地找到一些 self-aggregate 的资料,挺让我惊讶的,不过读完一些资料心情却是相当的忧郁,可能才会写出这样的文风吧。
这三部应用台词的电影虽然小众,但在我心里实属精品,推荐观看哦!
发表于 2017-3-24 10:0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全部没看过的电影,很新鲜的感觉。给个赞。
发表于 2017-3-24 10:1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酷到爆炸……特别是看到第二人称的描写,好文学啊{:6_309:}

这几部看过mad max而已,我是有些觉得没什么故事,我个人不喜欢沙漠风情,但貌似口碑爆棚,我是异类没错{:6_285:}

fault in our star,我一直没下决心看,在影碟躺很久了

话说……用英文原对白,感觉好悬疑啊 {:6_318:}
发表于 2017-3-24 10:3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二人称和文学味什么的……太喜欢了啦!{:8_358:}

全部电影都没看过呢{:8_361:}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3-24 10:59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黎子阙 发表于 2017-3-24 10:05
全部没看过的电影,很新鲜的感觉。给个赞。

感谢阅读!
冷门电影意外地很让人惊喜呢(*ˉ︶ˉ*)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3-24 14:36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Moo Moo 发表于 2017-3-24 10:14
酷到爆炸……特别是看到第二人称的描写,好文学啊

这几部看过mad max而已,我是有些觉得没什么 ...

文学什么的快别说了(掩面
说起来mad max是我第一部看的18禁电影,虽然那时还不到18强推the fault in our stars!来自看过翻译版和原文的人的推荐!
lord of the flies也是先看过了翻译版才去看电影的,所以印象都特别深刻
William Golding太厉害了!
最后,感谢阅读!

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墨水·咖啡·殿  

GMT+8, 2026-6-25 23:10 , Processed in 0.058389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